•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1+4”导向考准工作实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28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突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性与定量、个人与集体、平时与年度、激励与约束深度融合,拓宽考核视野,创新考核方法,考准工作实绩,树立实干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突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更好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将县管领导班子实绩考核占比从85%提高到90%,乡镇领导班子政绩考核脱贫攻坚占比从51%提高到63%。今年以来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提拔38名、重用30名、晋升职级20名,选派5名“80后”全日制本科学历县直部门班子成员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专抓脱贫攻坚工作。下拨198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经费396万元、驻村帮扶干部补助经费381万元,安排19.5万元表彰奖励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驻村帮扶工作队101个、队长(第一书记)64名、队员131名;为1013名村干部全覆盖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0.13万元,为100名考核优秀村干部发放奖励工资20万元,持续把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来。

定性+定量。坚持政治标准定性和工作实绩定量相结合,突出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和德、能、勤、绩、廉定性标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别设置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和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定性等次。对108个县管领导班子和126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由本单位全体干部、县委全会、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等进行定性评价,各考核牵头部门按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结合平时工作情况进行量化打分评价,对1300余名其他县管领导干部由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量化打分评价,定性+定量为领导干部和领导干部精准“画像”。

个人+集体。按照荣誉共享、责任共担的原则,建立班子考核等次与班子成员考核等次直接挂钩机制,对评定为优秀领导班子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班子成员增加1个优秀指标;对班子考核后三名的单位,优秀比例按照15%确定且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对评定为“一般”和“差”班子的,班子成员取消评定优秀等次指标;对班子成员受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纪违法已经或正在立案审查的,取消评选优秀领导班子的资格。

平时+年度。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树立重在平时、考在日常的原则和知事识人、以事察人的理念,通过谈话了解、工作督查、调研研判、跟踪考核、信访核查、听取意见、随机接触了解等方式,从领导干部一贯表现中收集素材、研判分析、甄别把关,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准确的基础支撑,避免了干部考核“急拿现用”等问题。建立平时考核档案,以考核报告、评语、等次、鉴定、得分等形式确定考核结果,应用到干部培育、选拔、使用、管理全过程,按比例计入年度考核,作为评定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2019年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对320名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的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

激励+约束。认真贯彻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将乡镇干部考核优秀比例提高到25%,对4名年内获得中央和省、市表彰奖励的个人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不占单位优秀指标。建立考核与使用挂钩机制,对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优先提拔重用、推荐使用、宣传褒奖,合理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处理措施,对在脱贫攻坚季度拉练考核中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倒数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诫勉;对年度考核评为“差”班子且排名最后一名的,班子主要负责人谈话诫勉,班子成员一年内不提拔、不重用。对30个2019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领导班子奖励55.5万元,对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等22项考核优秀的单项工作奖励181.6万元。积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和奖优罚劣机制,完善容错纠错举措,明确7种容错纠错情形和申请、受理、检查、认证、反馈等程序,今年以来对脱贫攻坚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和工作不在状态的乡镇领导干部免职3人、提醒3人、诫勉14人。注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3名处分期满的乡镇党政正职,综合研判思想状况、现实表现等情况后晋升了职级。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