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强“四性”促支部“主题党日”提质增“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28

近年来,甘肃省通渭县坚持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抓实组织生活的有效载体,全面推行“4+X”模式,在接地气、有味道、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真正让支部活了起来、党员动了起来。

突出政治性,紧扣鲜明主题浓“党味”。始终突出政治性这个鲜明主题,着力强化庄重感、仪式感和严肃性,切实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思想交流的“好平台”、深化作风的“实践课”和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中心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能力水平。

坚持严肃性,强化党性教育提“真味”。充分运用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南屏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文庙街小学长征诗碑、南园红军文艺联欢晚会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优势资源,积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重走长征路、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学习革命历史,缅怀先辈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在强化党性教育中筑牢初心、坚定使命。

把握灵活性,创新自选动作增“鲜味”。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和“身边榜样”等,创新开展讲党课、志愿服务、观摩教学等“自选动作”,让党员在鲜活体验中受到教育和熏陶,更好地找寻入党的初心价值,以严的态度、活的形式、高的标准、实的作风兑现服务承诺,在组织上下功夫,在活动上做文章,不断增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主动性、自觉性,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更多新鲜的味道。

保证实效性,倾心结对帮扶真“情味”。全面结对共建,携手帮扶共同进步,172个县直机关和省市帮扶单位党组织深入结对帮扶村,深入开展“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帮学、帮富、帮难和送政策法规、送信息技术、送关怀温暖及党员干部讲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三帮三送一讲”活动198场次,让党员深刻接受党性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在与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拉家常、话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带头发展致富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