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8-10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8月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考察和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等,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确看待发展形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好更充分的准备,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要深刻把握发展导向,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剩余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把握好正确方向,结合实际加强对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的研究谋划,为推动“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要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思想引导,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增强发展信心决心。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制定“十四五”规划等重大任务献计出力,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做好我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特困人员生活保障、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和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大力支持国防科技创新、国防工程建设、国防和军队改革,抓好工作落实,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深化双拥共建活动,为驻甘部队多办实事,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管理,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研究了岷漳地震灾后重建易地安置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跟进抓好后续扶持,努力让搬迁群众过上更好生活。要紧盯全部脱贫目标,保持攻坚状态,强化挂牌督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全力推进设施安全管理、富民产业发展、村庄绿化美化、治理水平提升等工作,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积极推广有效经验,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