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戴超出席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视频推进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31

7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视频推进会。他强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总攻战”的关键阶段,要强化“挂”的全面性、“督”的针对性、“战”的实效性、“清”的彻底性、“提”的有效性,牢记问题导向的任务书、扣紧决战决胜的时间表、盯住冲锋路上的绊脚石,保持沉着冷静、急而不躁、紧而不慌、忙而不乱、勇而不惧的精神和心态,以“我能行、让我来”勇气和担当,向着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立志摘掉贫困“帽子”、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发起总攻,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市级挂牌督战领导李斌、和红战、温卫东、陈曾勇、王成文、陈学俭和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市政协党组成员王振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的有关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在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通渭县51个未脱贫村短板弱项问题整改情况和督查新发现问题、“两县三镇六村”集体督查评估情况及季度考核情况,图文并茂、精准点穴,并就为期一个月的通渭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戴超指出,今年以来,通渭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实行挂牌作战机制,督战结合、以督促战、以战攻坚,把主要精力、主要财力、最强力量都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打出了制度、政策、资金、项目“组合拳”,形成了多兵种作战、多元化投入、多点位突破的良好态势,“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总体解决,但在提升脱贫质量和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既有整改进展不理想的“存量”问题,也有因疫情、灾情等自然灾害影响出现的“增量”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快改进。

戴超强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总攻战”的最后关口,既考验大家“发现问题的水平”,更检阅大家“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做到督和战都“出彩”,决胜的信念务必再坚定,绝不能被问题吓倒,更不能遇到问题绕道走、“打太极”;督和改都精准,解题的能力务必再提升,让决战决胜的“成绩单”群众心里满意、干部自己放心、省市能够“托底”;战和清都坚决,脱贫的成色务必再提高,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形式整改、电视整改、台账整改、口头整改、侥幸整改;脱和提都兼顾,摘帽的底线务必再坚实,既不拔高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尤其是“两县三镇六村”一定要在完成脱贫摘帽底线性任务的基础上抓提升,为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开创“先河”、趟出路子。

会上,县委书记邵志刚及榜罗镇、陇山镇镇村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市政府办公室还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督查检查,并组织开展了通渭、临洮“两县三镇六村”脱贫攻坚提升行动推进情况的集体督查评估。

谢占武、吕裕民、宗学谦、贺瑞雪、刘志军、李文、李兴平、王丁胜、张建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