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41期)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8-3

1.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国相继实现了哪三个历史性转变?

答:我国相继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2.《党章》规定,对于严重触犯刑律的党员,给予什么处分?

答:必须开除党籍。

3.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或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必须履行什么程序?

答: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

4.村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的主要措施是什么?

答:持续扩大“两个覆盖”、加强政治功能建设、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支部、建强村级骨干队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改进联系群众工作、从严落实组织生活。

5.城市基层治理的内容是什么?

答:在党的领导下,立足社区基本架构,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以居民委员会为基础,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有效整合政府、市场、社会等方面治理主体的力量资源,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基层发展和社会稳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6.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深入考察道德品行,加强对工作时间之外表现的考察,注重了解哪些方面的情况?

答:注重了解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的情况。

7.对需上报备案、同时又需要进行公示的拟任职干部,何时进行公示?

答:一般情况下,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在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后,即可进行公示。其中,属于任前备案的,可不公示具体拟任职务。

8.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次数要求是多少?

答: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授课1次。

9.人才工作机制创新包括哪几个方面的创新?

答:人才培养开发机制创新、人才评价发现机制创新、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创新、人才流动配置机制创新、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创新。

10.危房改造补助标准是多少?

答:1.深度贫困县补助标准(通渭县、渭源县、岷县):“四类重点对象”户均补助2.4万元,其他农户原则上补助1万元。2.其他县区补助标准:“四类重点对象”户均补助2万元,其他农户原则上补助1万元。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