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新景乡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8-3

8月2日,新景乡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启动会议召开,并套开新景乡“支持家乡美丽发展、共谋家园干净整洁”暨拆危治乱工作推进会议。督查工作组组长、市政府电子政务办主任党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县政协副主席林晗出席会议。

党辉要求,各工作组成员、乡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是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脱贫成色的重要举措,务必要边查边改,压茬推进,严防出现“只查不改”或“改而不实”等现象。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突出工作实效。工作组成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坚持把“边排查边整改”贯穿工作始终。要严格按照全覆盖排查、区域性解剖的原则,通过入户走访排查产业、就业等各方面政策落实情况、“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达标情况和村户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情况,边排查、边反馈、边整改,确保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协调配合,对排查反馈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对照整改,确保及时销号清零,全力打赢一场排查整改清零和巩固提升的歼灭战。

李兴平强调,一要统筹安排好走访的户数,确保达到目标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县乡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坚持全覆盖排查、区域性解剖的原则,紧盯村户脱贫指标,统筹安排好到村到社到户的时间和人员,保证在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全面按期完成排查整改工作任务。二要正确处理好六种关系,增强履职本领。坚持处理好排查与整改相贯通、造势与做实相结合、“无事可做”与“事多忙不过来”相统筹、普查与验收相促进、宣传与说服相结合、成效与作风相检验六种关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找准补齐短板弱项,彻底整改解决影响脱贫质量和成色的潜在问题。三要持续用力抓好拆危治乱清零行动,达到干净整洁舒适的目的。人居环境改善是贫困村退出验收的指标之一,新景籍在县内工作人员要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拆危治乱工作要求,为家乡开展人居环境改善做出积极贡献,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新面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认真落实严管与厚爱的要求,在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的同时,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出发,尽力解决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乡村干部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投入工作中,为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会上,新景乡负责人通报了《新景乡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方案》和全乡拆危治乱工作进展情况,张河村、路岔村党支部书记就拆危治乱工作作了发言,新景籍县内工作人员代表作了发言。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