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全链式”构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8-10

今年来,通渭县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全链式”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标准,构建“选拔培育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按照中央《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市委《实施意见》要求,制定了《通渭县贯彻落实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对今后3年全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系统规划,注重“三方面”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进一步优化班子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经历结构。牢固树立“突出政治标准、突出脱贫攻坚、突出基层一线、突出实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先后4次调整配备干部288名,提拔重用97名,交流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13名,晋升职级39名,真正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加强思想淬炼,构建“素质提升链”。坚持把素质培养作为干部提升本领的重要途径,着眼提高实战能力。先后举办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新提拔乡镇干部等扶贫一线干部培训班5期3090人次,选派694名干部参加省市培训班11期,组织896名干部参加中组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上专题培训班,着力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坚持多岗位锻炼、基层墩苗磨炼、中心工作锤炼相结合,选派5名“80后”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县直部门班子成员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2名干部挂任县扶贫办副主任,20名乡镇机关干部驻村工作,让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真刀真枪磨砺成长,打出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组合拳”。

强化监督管理,构建“严管厚爱链”。突出政治导向,把政治建设、政治纪律监督贯穿干部日常监督全过程,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重大事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因公(私)出国境审批等专项治理为抓手,持续延伸监督视线,把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衔接起来,把“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贯通起来,做到全方位掌控、全方面了解。今年来,开展领导干部离任审计12人、任中审计4人,受理各类信访举报问题6件,着力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切实织密干部监督“防护网”。

注重鼓励引导,构建“正向激励链”。把正向激励作为促使干部迎难而上的重要举措,淬炼作风,健全机制,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乡镇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整体提高到25%,乡镇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班子成员增加1个优秀指标。安排19.5万元表彰奖励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驻村帮扶工作队101个,队长(第一书记)64名,队员131名。同时对敢闯敢干、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提拔重用,对3名处分期满的乡镇党政正职,综合研判思想状况、现实表现等情况后晋升了职级,通过正向激励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