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观摩推进会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9-20

9月18日,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观摩推进会在陇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9月9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组织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约谈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前8个月基层党建工作,对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域推进“四抓两整治”、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等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现场观摩了陇西县菜子镇二十铺村、中川村、四店村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整乡推进”,以及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三链”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下午召开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继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稳步有力推进,但仍然在履行责任、队伍建设、任务落实、基础保障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短板不足和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李继红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不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良性互动、互促共进;必须坚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这条主线,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落实不走样、有质量;必须坚持精准施策,强化分类指导,真正把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必须坚持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李继红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两个支点,瞄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两大主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大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要紧抓政治建设不松劲,在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上持续用力,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常态长效、看齐追随见行见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紧抓标准规范不松劲,在分类精准施策、全面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立足农村、机关、城市社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建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紧抓“四抓两整治”不松劲,在注重点上突破、推动重点提升上持续用力,有序推进带头人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基础保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促提升。要紧抓责任落实不松劲,在用心务实重干、推动落地见效上持续用力,坚持真抓实管,扣紧链条从严抓,坚持真督实导,下沉一线盯紧抓,坚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务实抓,坚持党建识人,从严考评激励抓,真正做到抓有所成、抓有所进。

会上,各县区委组织部和市直各党(工)委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安定区委组织部、陇西县委组织部、岷县县委组织部、通渭县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党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定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等7个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分管副部长,2020年“整乡推进”创建乡镇党委书记,陇西县各党(工)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定西党建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