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三单”管理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地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9-14

近年来,通渭县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分类细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定单、查单、考单的党建责任落实体系,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精耕责任田、尽好主业责,实现党建工作人人有担子、时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分类“定单”眀责,实现人人有担子。坚持分层分类,逐级制定抓党建责任清单,结合县委常委分管和联系工作,制定了5类61项县委常委抓党建责任清单,分别制定了《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抓党建责任清单》《县直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围绕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学习教育、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保障基层党建投入、支持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党建制度改革等方面,对各类责任主体分别列出10~17条清单。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分别制定了班子成员及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既明确了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落实谈心谈话等共性责任,又根据不同岗位和分管工作,制定了个性责任清单,实现权责一致、责任明晰,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

常态“查单”履责,实现时时有落实。对照责任清单逐级印制了履行党建责任《纪实手册》,各类责任主体对履责情况即时记载,实现可查阅、可评价。县委主要领导坚持随机调阅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党(工)委书记《纪实手册》,组织部长每季度定期检查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党(工)委书记履责情况,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党(工)委书记对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履责情况每月进行调阅,并逐级批注意见,提出努力方向。县委组织部建立每月一抽查一通报、每季度一考评一约谈、每年一评议一奖惩的督查考核机制,先后开展督查7次,抽查调阅基层党支部会议记录、学习记录341本,下发督查通报5次,点名通报问题6类93条,推动党建工作时时有落实。

逐项“对单”考责,实现事事有回音。把各级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履责情况纳入基层党建督查考核内容,县委对单考责,实现了两个方面的转变。一方面,督查考核由以督查工作落实为主向既督查工作成效、又督查责任落实转变。修订了通渭县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把履行党建责任情况直接作为督查考核的一项内容,占总分值的20%,实行月督查、季评比、年考核。另一方面,述职评议由以述工作为主向既述工作成效、又述责任落实转变。认真开展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村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把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内容,与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同述同评,把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按照10%的比例计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总分,对综合成绩排名靠前的乡镇和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述职评议点评问题和查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项销号整改,确保党建工作落实有回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