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坚持“四力”同向 激发人才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9-22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在健全工作机制、紧缺人才引进、本土人才建设、服务保障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营造人才辈出、活力迸发、勇于创新的良好局面。

坚持深化改革激活力,搭建量身用才的“大舞台”。制定出台《通渭县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通渭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方案》,坚持“按需引进、精准引进”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相关规定,统筹全县事业单位编制,精准引进一批教育、卫生、农业、广电媒体等方面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改进完善引才方式,优化人才评价指标体系,畅通合理流动渠道,推动各类人才向基层一线、扶贫一线、产业一线聚集。

坚持灵活方式借外力,打造柔性引才的“小高地”。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分别制定农业、卫生、教育、工信、文旅等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采取事业单位招考和“教育人才签约聘用、卫生人才人事代理”相结合的方式,招考引进教育、卫生类大学毕业生53名,招聘引进急需紧缺教育人才7名、医疗卫生人才64名。认真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千人培训”计划》,广泛开展人才合作交流,有针对性的引进福清挂职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17名,开展人才考察交流学习和培训6次2350人次。

坚持立足本地挖潜力,创建精准育才的“孵化器”。围绕全县“6+4”特色产业发展体系,充分发挥省市人才项目的牵引功能,开展畜草、金银花、花椒、苹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农村实用人才培训16期1345人,培育金银花产业人才40名。立足打造“全国新能源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强化校企合作,培养新能源生产技术与运营维护人才80名、招聘新能源运营维护人员254人。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六项计划”,积极拓宽选派范围,优化调整专业结构,选派企业科技特派员15名,开展技能技术培训92期4750人(次)培养发展农民技术员785名、科技示范户547、科技明白人2086名。

坚持服务保障增引力,形成拴心留才的“强磁场”。实行以政府投入为主导,以用人单位为主体,以项目帮扶、社会和个人参与的多元化人才工作经费入机制,健全了领域内人才流动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实施英才归心“通渭家园”工程,提高服务人才效率,优化政策、资金、待遇保障,吸引更多的通渭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工作,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加大人才工作和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通渭县电视台、通渭发布、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强对人才政策、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宣传等方面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才吸引力,不断增强人才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识尊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