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1-1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1月1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和要求,认准改革的历史方位,把握好改革的增量和变量、机遇和挑战,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信心,锲而不舍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把牢改革的着力重点,推动具有基础性牵引作用的改革事项取得新突破。要坚决扛起改革的政治责任,敢于为改革担当,善于用改革作为,抓好谋划部署,确保“十四五”改革开好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推进平安甘肃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政法领域改革等工作,深入细致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做好举旗铸魂、凝聚人心的工作。要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建党百年大庆营造浓厚氛围。要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谋划并抓好文化改革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研究了信访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人民情怀,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加强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从根本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进一步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贯彻执行,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重视选用在重大斗争中经过磨砺的干部,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严肃换届纪律,真正把符合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富贵)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