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1-19

1月18日,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实际,对春节前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谢占武主持会议

宗学谦、李文、王丁胜、李青鹏、李清元、苟建军、曾文亭、杨洁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邵志刚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二要紧盯关键环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站好疫情防控岗。

邵志刚强调,现在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点,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极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坚决补齐工作短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细致严密排查外来人员,重点做好农村和社区两方面返通人员的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严把境外、高风险区、中风险区等重点来通人员防控关口,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县民宗局和各乡镇要督促各村社、各宗教(民间信仰)场所严禁举办社火、宗教活动、庙会等聚集性活动,公园、景区、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网吧、电影院等继续执行不超过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县市场监管局和各乡镇要加强对婚礼、家庭聚会等大型聚餐活动的管控,举办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的要实行“双报备”制度。要从严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面做好疫情应急准备,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发挥好分析研判、指挥调度、督促检查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上下齐抓共管、配合联动的强大合力。

邵志刚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晰思路、强化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谢占武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思想务必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和“四早”“四集中”措施,关口前移,堵住漏洞、严防死守,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人物同防,措施务必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抓实落细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蔓延。要加强医疗机构的管理,切实做好各级医疗机构院感工作,加强发热患者“闭环”管理。要充分抓好聚集性疫情防范,严控红白喜事、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群众性活动。要抓好国内重点疫区和国外入境人员风险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国内重点疫区来通返通人员的摸排、管控、监测等工作。要加快九类重点人员疫苗接种进度,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集中隔离场所储备。要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总仓”监管、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追溯管理等管控措施,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强化监督检查,责任务必落实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要持续做好防控宣传引导,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公众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性聚集活动,引导群众减少走亲访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会上,王丁胜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苟建军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记者 周建斌)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