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1-22

1月22日上午,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会前,组织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专干对邮政公司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观摩。会上,书面学习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纪工委书记李文彬同志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暗访督查通报》精神,副书记史彦红同志辅导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机关工委书记南志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专干参加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国有企业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明确了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推动党建工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党组织覆盖面和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力求吃透精神,紧盯国有企业党建30项重点任务,对标《甘肃省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6个方面27项标准和“四抓两整治”在国企业深化拓展的工作要求,结合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照《通报》指出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具体事例,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找准问题不足,按照《通报》指出的6个方面整改要求,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各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严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国有企业各党组织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着力解决我县国有企业党组织重点任务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低、党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弱等方面问题,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