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构筑“疫”线防控“四张网”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10-26

通渭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高站位”谋划、“全方位”施策、“分批次”组织、“多渠道”宣传等措施,着力构筑“疫”线防控“责任网、区域网、信息网、氛围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高站位”谋划,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网”。本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通渭县高位谋划,立即组织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县级包抓领导靠前指挥,深入核酸检测点、值班卡点,现场安排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闻“疫”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从严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及时传达防控政策要求,分解任务、投入战斗。坚持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护屏障。

“全方位”施策,织密疫情管控“区域网”。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分解划分18个片区342个网格小组,组织各级党组织对辖区内的社区、宾馆、企业和单位进行全域摸排,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区“来通返通”人员登记上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格落实各单位、各小区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疫情报告、问题整改等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对所有重点人落实“一对一”全面管控,对发现的发热病人及时有效管控,确保管住源头、管住重点,控住蔓延、控住扩散。

“分批次”组织,构建应检尽检“信息网”。全县各级党组织发挥“哨卡”作用,按照“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原则,从严落实“快准狠”的防控措施,分批组织、有力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核酸采样点23个,投入医护人员400余人,积极引导现场待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双码联查,有序排队检测,全力消除疫情风险隐患。同时,组织全县2656名机关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争当先锋,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协助参与核酸采样、防控宣传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多元力量。

“多渠道”宣传,营造安全抗疫“氛围网”。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组织各领域、各单位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住宅小区和重点路段,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常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广播电视、微信群、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情况,并通知单位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如无必须,不离开通渭;确需离开通渭的,离开前和返回后,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向单位或村(社区)报备。

 

来源: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