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3456”体系强化干部政治监督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2-24

近年来,通渭县把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树正政治监督导向,构建以三类重点对象、四项刚性制度、五项评价内容、六种结果运用为主的“3456”全链式监督体系,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三类重点对象,确保政治监督精准化。明确“党政正职”“其他科级领导干部”“后备干部”三类重点监督对象,根据岗位职责和行业属性设置个性化的监督内容,进行差异化监督。党政正职重点围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抓班子带队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核心监督;其他科级干部围绕政治素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后备干部围绕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素质提升等五个方面进行跟踪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建立四项刚性制度,确保政治监督体系化。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干部选任监督全过程,注重长效,完善制度。一是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人社、审计、卫健、信访、网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交流干部监督信息,掌握干部违法违纪情况。二是建立干部考察预告制度,及时公布考察职位、考察组成员及监督电话,增强干部考察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三是建立任前谈话制度,按照落实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的要求,将纪律规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履职尽责等讲明白、提清楚。四是建立干部选拔任用预审制度,凡涉及干部选拔任用事项必须进行预审,对未经预审的一律不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讨论。

细化五项评价内容,确保政治监督规范化。一看政治忠诚,是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看政治定力,是否坚决拥护党的纲领,严格遵守党的章程,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三看政治担当,是否敢于斗争、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啃“硬骨头”,下大力气破解难题;四看政治能力,是否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五看政治自律,是否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忠诚履职、秉公用权,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强化六种结果运用,确保政治监督实效化。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树正重实干实绩实效的用人导向,将干部政治监督结果与干部教育培训、评优选先、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培养储备等六个方面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校准政治生态风向标,提振干部精气神。同时,运用反向鞭策的方法,对政治意识薄弱、政治定力不够、政治担当不强的干部,建立健全跟踪整改机制,持续加强其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教育培养,不断提高干部党性觉悟和政治能力,做好干部政治监督“后半篇文章”。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