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戴超等亲切会见我市载誉归来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3-2

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等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亲切会见了我市载誉归来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与他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并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唐晓明亲切会见我市载誉归来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参加会见活动。

戴超亲切会见我市载誉归来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唐晓明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大会上,我市12名个人和9个集体被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这份荣誉、这场胜利不仅属于获奖个人和集体,也属于英雄的定西人民,更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唐晓明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集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一路发扬“三苦”精神,同时间赛跑、与贫困较量,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全市84.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1101个贫困村全部实现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一举撕掉了“陇中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定西迎来了苦瘠不再、甘味绵长的新气象和新时代。在这场伟大战役中,全市300多万父老乡亲都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为绘就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特别是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扎根脱贫一线、投身扶贫事业,示范引领各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不愧为定西的功臣,不愧为定西的骄傲。

唐晓明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接续奋斗,为家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力有效有序衔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出定西的壮丽篇章。(记者文举)

 

来源:定西党政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