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2-27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作风保证。

 

谢占武、赵晖、张新社、宗学谦、贺瑞雪、王丁胜、李青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党振江到会指导。

邵志刚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通渭发展史上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接踵而至的风雹等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顽强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愈加凸显,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一是注重政治建设,自我革命不断深化;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整治;三是采取铁腕重拳,惩贪治腐成效明显;四是坚持宽严相济,干事热情有效激发,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邵志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在提升“政治三力”上走在前、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按照“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作出的部署安排,不断健全完善责任落实、量化考评、督导推进等机制,细化实化措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源头治理,严守纪律红线,坚决整治“微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培育和弘扬优良风气,坚持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常抓不懈,纳入干部日常教育培训、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的重要内容和标准,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视角对准群众,用真情化解民忧,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性建设,加快构建全面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实现各类监督衔接贯通,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县委组织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县乡换届的相关政策,把好选任关口,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打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队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奋力谱写通渭发展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县纪委全体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及省市驻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