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科级干部和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3-9

3月8日,全县科级干部和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参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青鹏主持仪式。

辅导报告中,邵志刚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以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全县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对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出明确要求。

邵志刚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从“伟大历史成就”“深刻复杂变化”“远景奋斗目标”“重大战略部署”和“根本政治保证”五个方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清醒认识我县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纷繁复杂形势下的本质,做到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辟新局。

邵志刚强调,当前,全县正处在巩固成果拓展成效的衔接过渡期、固强补弱夯基垒台的窗口机遇期,和积能蓄势跟跑追赶的关键成长期,主要任务是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夯基础、育产业、扩增量,集中力量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和综合实力,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格落实“四步六法”工作机制,完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以产业就业等为重点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强扶贫资金资产管理监督,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实施水源保障工程,进一步提高已建农村供水工程供水保障率,持续抓好保学成果巩固工作,完善落实风险防控和特殊群体“一对一”教育帮扶机制,建立因病返贫致贫防范机制,试点推进农村抗震设防住房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持续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加强对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提升力度,打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园和各类产业示范点,通过实现产业积聚、品质提升和科技创新全面推进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根据“增品扩面、提标降费”要求,健全完善农业保障体系,确保农业保险对有投保意愿农户的主要增收产业全覆盖。要立足全县实际,因地制宜,结合土地流转、引进经营主体、打造产业示范点和农业技术推广等工作,规范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光伏电站的基础上,明确每个村都要有产业合作社经营实体,有力推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部门要督促加大“三专一平台”作用发挥,鼓励引导农产品流通企业、电商、批发市场与县内乡村特色产业精准对接,大力推进消费帮扶。要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推进新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持续落实好劳务输转各项保障政策,多措并举加大扶贫车间订单量,加强对乡村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的管理,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

邵志刚强调,要科学编制乡村布局调整和建设规划,围绕农村交通提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农村电网改造提升工程、水利设施管护提升工程、新能源开发利用工程等重点任务,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加强动态监测预警,分类实施社会救助,完善养老保障和儿童关爱服务强化,开展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要争取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政策支持,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持续深化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优化拓展县内结对帮扶,开展“百企兴百村”活动,继续开展驻村帮扶,持续拓展帮扶工作成效。要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城乡教育服务水平、农村医疗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村级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加大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完善涉农资金统筹管理办法,优化资金支出结构,逐步提高用于产业发展的比例。要健全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机制和人才引进、评价、激励机制,落实人才服务保障制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要严格落实项目库动态管理机制,精准对接县、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安排计划,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项目安排精准、资金投向精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活内需市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勇于创新,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全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实施好重大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补齐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短板弱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邵志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入手,不断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目标,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民生福祉实现更大进步。要淬炼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以铁的纪律确保“十四五”重大任务落实见效,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