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谢占武为参加第二期全县科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的学员作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3-13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为参加第二期全县科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的学员作辅导报告。

谢占武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客观估价全县“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准确研判全县“十四五”发展形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定准谋实“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谢占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回望“十三五”,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产业效益显著提升、基础条件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项目建设成果丰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这是全县上下顶风破浪、攻坚克难的五年,也是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当前,全县正处在巩固成果、拓展成效的衔接过渡期,固强补弱、夯基垒台的窗口机遇期,积能蓄势、跟跑追赶的关键成长期。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各级各部门要看清发展环境的变化、把握政策释放的机遇、应对发展面临的挑战,准确研判全县“十四五”发展形势,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转型。

谢占武强调,未来十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草畜、风(光)电、书画、水务、生态“五业”并举,书(画)城、水城、绿城、吃城、商城“五城”融合,通定、景礼、通陇、通秦高速和兰延高铁“五路”联通,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奋力谱写通渭发展时代篇章。

谢占武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符合通渭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在六个方面赋能创新、实现突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巩固、拓展、衔接三个关键,保持现有脱贫攻坚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动态识别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不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突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修复,持续加强“三线一单”硬约束,加快构筑陇中地区黄土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要突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培育壮大十大生态产业,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项目为王,争取国家及省市建设资金,依托重大节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确保列入省市清单重大项目全部落地建设,拉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大力提升发展支撑能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均衡化现代化。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大投入弥补民生领域短板,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占武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后势。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接的重大历史节点,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优化战术打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持“整体工作位次前移、综合指标中间偏上、单项指标多拿冠军”这个目标不动摇,紧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投资拉动、工业经济、消费经济、新型城镇化、改革攻坚六项重点任务不松劲。要坚决守住民生保障、生态环境和风险防控的底线不懈怠,全力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添彩。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