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宗学谦为参加第三期全县科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3-16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宗学谦以“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题,为参加第三期全县科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的学员作辅导报告。

宗学谦从全面把握中央一号文件起草背景、全力推动中央一号文件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等方面,结合我县面临的挑战机遇,通过举例子、谈变化、话发展等方式,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县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展望了“十四五”时期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的努力方向。

宗学谦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当前,我国“三农”工作重心由实现全面小康和消除绝对贫困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转移。中央一号文件在这一重要的过渡时期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指明了工作方向,作出了具体谋划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点难点在“三农”,迫切需要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弱项,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宗学谦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继续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鼓足加快发展的干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和挑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