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2021年县委工作会议和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3-18

3月17日,县委工作会议和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县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开创党委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主持会议,张新社、宗学谦、王丁胜、赵满胜、李青鹏、张广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邵志刚指出,2020年是通渭发展史上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接踵而至的风雹等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顽强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特别是经过多年接续奋斗,一举撕掉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兑现了向党和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过政治建设统一思想和行动步调,通过作风建设提升治理和工作效能,通过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愈加凸显。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是责任履行有力到位。三是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四是作风建设不断改善。五是惩贪治腐成效明显。六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工作的推进和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履职尽责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县委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邵志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提升组织、宣传、统战、武装工作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凝聚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发展,统筹推进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强化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平安通渭建设,高度重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充分发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等12个县委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作用,统筹研究部署和协调推进全县具有全局性、长远性、方向性的重大事项,当好参谋助手,不断提升战略引领能力。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加强党校教育、机关党建、党史研究、档案、老干部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创新工作载体和活动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取得实效。

邵志刚强调,今年县委各项工作重点已经明确,现在的关键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领导,提高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切实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二要拧紧责任链条。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对县委安排部署的工作,决不允许找借口、搞变通、打折扣;对重大事项要多请示衔接、多汇报沟通,一切按程序办事;对提交县委讨论决定的事项,要深入调研论证,制定落实措施,拿出成熟意见,提交相关会议审定,决不能蜻蜓点水、敷衍了事。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做担当有为的“干将”,把干事创业谋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坚决摒弃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消极心理和懈怠思想,坚决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新官不理旧账的思想,自觉扛起该担的责,主动干好份内的事,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求其效。四要树立精品意识。五要严格督查问责。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一扫慵懒散漫的不良风气,提振马上就办的精神状态,议定的事情不等不拖,安排的工作实干快干,快速高效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谢占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靠实责任抓落实。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深入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扛牢政治责任,把抓落实作为首要职责,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以孺子牛精神厚植人民情怀,以拓荒牛精神开拓进取,以老黄牛精神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抓工作推进、抓任务落实。二要提高本领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从这一思想武器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掌握抓好工作的方法,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本领。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认领任务,全面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任务分解、监督检查、情况通报、考核评价、约谈问责等机制,逐项厘清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四要督查问效抓落实。县委各部门要对牵头开展的工作盯紧盯办、跟踪指导,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要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各项任务高效落实。要严格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工作办法》,定期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对只尚空谈、不干实事的干部教育提醒,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问责惩处,推动形成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了2021年度县委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分管领导就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统战民族宗教、组织、武装等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和安排部署。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