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3-29

近年来,通渭县中医医院以“病人利益第一,提高服务质量”为宗旨,运用党建加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加特色选项的“1+3+x”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管理体系建设、疫情常态化防控服务体系、服务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破解群众看病就医中的堵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将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引领推动医院稳步向前发展。

“我是来陪婆婆到中医医院看病的,来了有一个星期了,这个医生护士对病人也都特别用心,我作为病人家属感觉到特别温暖。”正在陪护的病人家属告诉记者。

通渭县中医医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外科副主任医师杜文华:“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理论学习及岗位技能大练兵等方式,带动全院职工学出实效、做出实绩,打造了素质过硬、技术精良、服务优质的医疗队伍,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树立良好医德医风,做人民健康卫士。通渭县中医医院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挂牌上岗,自觉接受患者和群众的监督,全院服务质量显著上升,杜绝了红包、回扣现象。开展评选优秀医务人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医务人员学习先进典型,让榜样的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开展,提高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通渭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富强说:“近年来,我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医院管理更加规范、精细、科学,医疗质量体系更加健全,核心制度落实更加到位,综合诊疗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梯队有力提升,中医药特色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优质护理全面落实,就医环境更加整洁舒心,医院文化内涵建设得到凸显。”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必须从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入手。近年来,通渭县中医医院大力培养和弘扬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统一思想,提高全体党员的素质和党性修养,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院党委领导和支部带动下,我科室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把传统疗法与现代康复相结合,开展了具有科室特色的康复诊疗项目。同时,冲击波疗法、三氧自血疗法、药物罐疗法等新技术新项目在临床广泛应用,得到了病人的一致认可。”通渭县中医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针灸推拿科护士长李亚玲说。

“近年来,在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我科采取上下联动、团队合作的方式,以‘大胆创新、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为切入点,打造创新性战斗团队。以微创为主的食道支架植入术、腔静脉滤器植入术、心脏永久性起搏器植入术等一系列新技术先后开展。其中,心脏射频消融术、心内电生理检查、心脏冠脉造影术、脑动脉造影术等新技术填补了县域内空白。”通渭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心脑病科主治医师连龙虎说。

抓党建促业务,精业务带党建。通渭县中医医院医疗业务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逐步完善,服务质量明显改善。

通渭县中医医院脾胃病、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存龙:“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科室以党建为引领,采用专科、专病、专方的治疗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以及脾胃病专科联盟的优势,提升内镜检查、诊疗技术。利用308纳米光疗仪、红蓝光治疗仪、皮肤镜等多种专科设备,开展皮肤病鉴别诊断、过敏原检测等项目,解决了我县皮肤科专业治疗设备及检查手段匮乏的困境。”

近年来,通渭县中医医院通过“党建+”构建党建工作新模式,把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努力探索党建创新品牌,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水平、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通渭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富强:“下一步,我们以‘党建+3+x’为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与医院的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结合专业及科室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一支部一品牌’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下,全院齐心协力做好医院整体搬迁工作,确保搬迁如期完成,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