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4-26

4月26日,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换届工作要求及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占武主持会议。

赵晖、张新社、宗学谦、郭洁、刘志军、李文、徐斌科、李青鹏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邵志刚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全局,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邵志刚强调,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换届,是进入新时代、步入新征程的首次换届,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各乡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成功。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高度认同、熟练掌握、善于落实这一重要思想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描绘好蓝图、树立好导向、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要从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高度深化思想认识,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特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选准用好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干部保证。要从加强新形势下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深化思想认识,把换届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眼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善于解决复杂问题和驾驭局面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配到乡镇党政领导岗位上来,做到“数字结构”与“素质结构”相统筹、“年龄结构”与“能力结构”相匹配。要从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契机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搞好换届工作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严明政治规矩,严肃换届纪律,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始终,进一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邵志刚强调,各乡镇要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印发的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通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树立好导向、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优先使用表现突出的好干部,补齐班子短板弱项,切实配强堪当重任的好班子,严格代表资格联审,依法依规组织大会选举,坚持全程从严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县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总体要求,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引导到位、工作统筹到位、舆论宣传到位,稳妥有序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换届指导工作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程指导,重点跟进了解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县委组织部要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加大与人大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各乡镇党委要尽快召开换届工作动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换届有关政策和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参与换届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服从和服务换届工作,为换届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谢占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准确把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政策要求和工作步骤,系统研究制定符合本乡镇实际的工作方案,精心部署、稳妥推进,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真正为全县发展改革稳定事业换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好班子。要严格按照党内有关规定及县委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要求,吃透政策精神,严把标准程序,紧盯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汇报请示,妥善协调解决,确保不影响换届工作。要坚持换届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合理摆布精力,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换届、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心全力促发展,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干劲不减、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为全县追赶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志军传达了中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李青鹏安排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有关工作。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建办主任,县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督查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