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2020年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表彰大会暨2021年第二季度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4-28

4月27日,2020年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表彰大会暨2021年第二季度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表彰奖励全县2020年度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优秀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帮扶队成员和县直各帮扶单位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坚定决心信心,接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县委副书记郭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青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会议精神,省、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郭洁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振信心和决心,绷紧责任担当之弦,准确认清把握工作形势,持续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自觉担负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遵循“新政策不出、旧政策不退”原则,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稳定性连续性,持续发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久久为功稳定增加脱贫群众收入,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注重村党支部建设和作用发挥,带领帮扶队员会同村党支部围绕“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村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及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结合村“两委”换届,切实把村级班子配优配强。全县上下要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上,李青鹏通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县4月份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平台打卡考勤情况,宣读了《表彰2020年度全县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有关驻村帮扶工作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