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党员干部要涵养“四气” 校准精神坐标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5-6

新时代,蓝图已绘就;新时代,奋进正当时。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主力军,不论职务高低,不管身处哪个岗位,应该带头奔跑,要努力涵养“四气”,把学习党史作为最坚实的底色,努力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汲取前行力量,奋力走好新征程。

涵养锐气,做爱国敬业的践行者。人生之途犹如艰辛的攀登和长征,只有具备一往无前的昂扬锐气,才能登临高处、到达远方。热爱伟大祖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更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每到历史关头,爱国志士都能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从淞沪会战,留守上海四行仓库孤军奋战的“八佰”勇士,到武汉保卫战,与死神抢人的四万白衣战士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情怀。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把个人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结合起来,在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树爱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涵养底气,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回溯过往岁月,百年党史就是以人民为“主心骨”的服务史,是一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命运、共呼吸的奋斗史,无数共产党人为人民“大我”牺牲“小我”。党员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植于心、实践于行,以“自惭居处崇,未睹斯民康”的情怀、以“勿忘人民,敢作奉献”的精神,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惠及群众的事,切实为民办实事、替民谋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涵养才气,做骁勇善战的急先锋。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事业征途,从来都是筚路褴褛;攀蟾折桂,自古未见一挥而就。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样具有挑战性和开创性,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任务,要始终牢记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成长、在斗争中壮大的恢宏实践,困难面前敢于冲锋、危机面前敢于亮剑、失误面前敢于担责,以更加坚韧的战斗精神、更加昂扬的战斗姿态,投身到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砥砺奋进,勠力攻坚,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谱写新时代篇章。

涵养正气,做廉洁自律的大丈夫。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要在党史中汲取营养,带着责任读史自省,晒一晒思想上的“杂质”,除一除身上的“灰尘”,将纯净之心融入信仰、将精神之钙注入灵魂,拧紧纪律之绳、扎紧制度之笼、把好纪律之度,始终保持心存戒惧、手握戒尺,刚正不阿、高风亮节,守护初心使命,砥砺政治气节,磨炼政治风骨,始终坚持原则面前不动摇、底线面前不松懈、困难面前不回避。不打听、不泄露,言须谨、行必慎,穷不失义,达不离道,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李国)

 

来源:共产党员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