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四式”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5-12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通渭县创新学习教育模式,构建多元课堂,以总体推进、套餐领学、现场感悟、一线实践“四式”联学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目标、添动力、显活力、见实效,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总体推进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目标。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要求真务实要求,高起点谋划部署,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县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方案》。高标准组织学习,下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关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通知》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高站位对接推进,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的要求,下发了《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强化推进举措,细化项目清单,有效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学有目标。

“套餐学习式”为党史学习教育添动力。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的要求,推出“一讲一读一论一看”的“学习套餐”,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领读原著、围绕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和集中观看红色教育专题片的“套餐式”学习,增强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增添了动力。

“现场感悟式”助党史学习教育显活力。充分运用县内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党在通渭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运用革命烈士事迹这生动“教材”,引导党员干部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身上感悟使命、汲取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全县范围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献、缅、誓、讲、悟”等形式,近距离感悟革命先烈的伟大情怀,传承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汲取历史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

“一线实践式”促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积极推进“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绩清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一环,围绕教育就业、养老医疗、城市建设、绿色发展、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涉及民生事项方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相结合,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从帮办为民实事、落实重点任务、建设民生工程、完善政策措施、动员社会参与、开展志愿服务、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方面着手,大力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热情,下沉到村社一线推动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

 

来源:共产党员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