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刘建军一行来通渭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5-21

5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带领胶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来通渭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鞠朝友,县委书记邵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陪同考察。

考察中,刘建军一行先后来到悦心书画长廊、悦心美术馆、通渭县特色产品体验馆、李家店乡金银花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常河镇田园综合体项目及千亩山楂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近年来,通渭县充分发挥“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品牌优势,持续深入实施“文旅名县”战略,打造全国“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基地,全力构建“红色通渭、书画通渭、耕读通渭、生态通渭、养生通渭、清洁通渭”的全域旅游格局。目前,全县现有书画创作人员1万余人,文化企业106家,画廊装裱店、培训机构及文房四宝销售店800多家,书画经纪人2600多人,书画文化产业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金银花产业也是全县大力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李家店乡立足乡情实际,坚持把发展金银花做为脱贫主导产业,结合“三变”改革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实施,先后建成金银花育苗、金银花标准化大田种植、鲜花收购及烘干加工“三个基地”,推动金银花产业全链条发展。至目前,李家店乡共种植金银花8714亩,2019年金银花产值1200万元,2020年产值2600万元。常河镇福兴德农牧林专业合作社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6亿元,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分红、资产代管分红、就地转移就业、支部示范引领”等四大增收模式,带动胜义等4村121户脱贫户增收。

刘建军指出,通过考察,看到了通渭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干部群众呈现出干劲满满的精神状态,大家对携手推进东西协作、更好推动两地合作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胶州市在携手通渭县共赢发展中,将提高站位,建强平台,高标准抓好在产业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对口协作,共同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方法、措施,高质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期间,刘建军一行还来到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会议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浮雕敬献花篮,先后参观了榜罗镇会议纪念馆、榜罗镇会议旧址、毛泽东和张闻天旧居、革命文物陈列室,详细了解了榜罗镇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经过和取得的历史性成果。榜罗镇会议纪念馆里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段段激扬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以及影视声像和模型全面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红一、二、四方面军在长征途中过境通渭时的历史画卷,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光辉历程,真切地体会到在当年艰苦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王彬,通渭县挂职干部、胶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林晗陪同考察。(记者  王军亮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