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22个党性教育基地和1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揭牌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6-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党员深刻铭记革命先烈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6月8日,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在相关乡镇党委和县直党(工)委集中对县委命名的22个党性教育基地和1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揭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青鹏出席全县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为南园体育公园红军文艺晚会遗址揭牌。

李青鹏指出,通渭,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一九三五年八月至一九三六年十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和红一、二、四方面军先后经过通渭,革命火种、燎原山乡,革命事迹、悲壮惨烈。在榜罗镇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彪炳史册,在文庙街小学发表的《七律·长征》闻名于世,在榜罗党家堡、马营喇嘛墩、碧玉韩家岔梁、义岗四岩山、陇山石堡子、华家岭等地发生的战斗激烈悲壮......要在这些红色历史情境下汲取力量,在红色文化熏陶中滋养灵魂,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

李青鹏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着力在建好、管好、用好教育基地上下功夫,更好地发挥教育基地教育党员、磨砺党员、提升党员的作用。县委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教育基地的建设指导,继续深入挖掘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化教育培训方案,健全完善服务设施,让红色资源转变为党性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现场教学,开办红色课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真正把基地建设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重要场所、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的重要阵地、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记者 周建斌)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