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以榜样为镜 与先进同行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6-10

以榜样为镜 与先进同行
——定西市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通渭县引起强烈反响


6月9日,定西市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通渭县举行。来自漳县公安局干警汪琳,陇西县权家湾镇原党委书记许贵祥,临洮县纪委监委一级科员、太石镇后地湾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马俊峰,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结防科主任、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主任张韶橘,通渭县平襄镇孟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振国五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带着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先进事迹,为通渭县干部群众带来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有为民的情怀。这次,我被选为定西市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宣讲团成员,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感觉到肩上责任重大。今后,我要带领乡亲们将日子越过越好。”报告会成员、通渭县平襄镇孟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振国是本次报告团中的一员。

五名报告团成员都来自基层一线。他们中有讲述同事光辉事迹的公安干警;有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乡镇干部;有扎根基层、工作勤勤恳恳的帮扶队员;有倾心用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主任医师;有培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优秀村干部。

刘振国以“十年磨一剑、民需我必为”为题,讲述了带领平襄镇村民发展种植金银花产业、创建“陇上孟河”电商平台的先进事迹。同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平襄镇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曹晓野表示感受颇深:“尤其听了孟河村党支部书记刘振国同志的报告,给了我很大启发,他一心为公、执政为民的情怀,让我很受鼓舞,并下定决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听了报告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的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事业中,用生命诠释忠诚的英雄故事,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基层工作一线的典型事迹,通渭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与先进同行。

通渭县平襄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王亚娜说:“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时刻鞭策自己,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先进,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实际,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出发,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用生命诠释忠诚的警官、一心为民的书记、把青春奉献在扶贫一线的警官、医者仁心逆行战役的主任、扎根乡村带领群众致富的村书记。他们用忠诚与担当,真心与耐心,思考与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赤诚初心。”通渭县温泉路学校校长张红红被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他说,每个典型都是一部生动的教材,能够给人无限的温暖和力量,共产党员需要榜样的力量,来照亮自己的初心和前行的方向。今后会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奋斗,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此次报告会在通渭县各乡镇设分会场,在通渭县平襄镇分会场聆听报告会的通渭县平襄镇纪委书记杨亚玲说:“刚才聆听了优秀共产党员讲述他人和自己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严于律己的点点滴滴,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与家国情怀,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勤奋工作,努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