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党员干部 找准学史崇德的“精神坐标”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6-20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骨,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了一系列伟大精神,铺筑了民族复兴的块块基石。学史崇德就要从党百年形成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富营养,找准精神坐标,赓续精神血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坚守“九死不悔”的忠贞精神,明“对党忠诚”之大德。“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最大的德,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还是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恪尽职守,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息奋斗,虽九死而不悔,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已成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就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标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自内心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坚守“俯首为牛”的奉献精神,守“造福于民”之公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革命战争年代打土豪、分田地,让贫苦农民实现了“耕者有其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让亿万人民解决了温饱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承诺“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解决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我们推进事业的力量源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守“淤泥不染”的自律精神,严“清正廉洁”之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对共产党人的底线要求。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就在于始终把严明纪律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井冈山时期,毛泽东同志制定了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代表的军事和群众纪律,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通过了以“四个服从”为代表的政治纪律。革命成功后,我们党依然持续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面严肃党的纪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就要自觉尊崇党章,自觉执行准则和各项党内法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管好自己的家人和生活圈、交往圈,常怀敬畏之心,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越轨、不逾矩,做到严以修身、廉洁齐家,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来源:共产党员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