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渭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7-1

7月1日,通渭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表彰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奋进作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迈上新台阶。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大会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主持大会。

赵晖、张新社、宗学谦、郭洁、刘志军、李文、王丁胜、徐斌科、张建魁、赵满胜、王彬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青鹏宣读受到全省、全市表彰的我县“两优一先”名单和《中共通渭县委关于表彰通渭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下午15时,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向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县委书记邵志刚向魏继尧等11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邵志刚首先代表中共通渭县委向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牺牲奉献的前辈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对标典型、看齐先进,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邵志刚要求,一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二要感悟党的精神伟力,汲取力量、赓续奋斗;三要站在新的时代起点,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四要面对新的任务要求,提振精神、真抓实干。

邵志刚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县广大党员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力、信念之魂、信心之光,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追赶发展的决心在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打开新局面。要坚定信仰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宗旨意识,矢志艰苦奋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甘于吃苦、无私奉献、心系群众的革命精神,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解放思想观念,敢于改革创新,勇于打破安于现状、亦步亦趋的惯性和惰性,用更加开放的思路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全县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的意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全身心投入工作,示范带动干部群众拼搏奋斗、开拓进取、合力攻坚。

邵志刚强调,当前,通渭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抓主抓重,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接续奋斗,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通渭篇章。要抢抓五年过渡期、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政策机遇,大力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毫不松懈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真正把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好,把乡村振兴衔接推进好,接续带领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牢固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有序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要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不懈开展警示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加大巡察、审计等监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初心不改、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谢占武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感悟百年党史,统一思想谋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汲取榜样力量,见贤思齐作表率。希望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带头、骨干和桥梁纽带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再创新业绩、再树新形象。要践行初心使命,攻坚克难抓落实。牢固树立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把主要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上来,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精准调度重点指标、加快建设重点项目、培优育强重点产业、精准实施重点招商,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全面完成季度和年度追赶发展目标,不断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受到省市县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以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结束后,受到省市县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通渭县平襄镇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曹晓野说:“面对‘优秀共产党员’的殊荣,心情特别激动,我感觉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而组织上却给予我这样高的荣誉,这让我备受鼓舞。今后,我将会把这份荣誉化作工作的动力,继续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为居民做好服务。”

通渭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常家河镇直湾村党支部书记祁鹏庆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受到表彰,我感到非常激动和高兴,我深知自己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指导和帮助。今后,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作风要求自己,干好组织交给我的每一项工作。”(记者  张建增 张赛 李和)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