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2021年第三季度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暨新调整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7-13

7月12日,2021年第三季度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暨新调整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调度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各乡镇、帮扶单位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尽职尽责,促进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县委副书记郭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青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选派优秀干部驻村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问题排查整改行动,建立完善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机制,努力拓展脱贫人口增收渠道,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完善监督和考核工作机制。各乡镇党委、派出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的要求,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驻村工作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为载体,针对实施乡村振兴短板弱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坚持向基层一线学,在干中学、学中干,全面提高乡村振兴系统的业务素质。要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五天,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基层组织建设、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等内容对2021年新调整的207名帮扶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记者  周建斌)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