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7-27

7月27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下阶段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全面建立起全县群体免疫屏障。县委书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谢占武主持会议,市包抓组成员、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吴清源出席会议。

赵晖、张新社、宗学谦、郭洁、刘志军、李文、王丁胜、徐斌科、赵满胜、李青鹏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吴清源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包抓组组长温卫东指示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宣读了县防控办《关于完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包抓机制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导的通知》。

邵志刚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更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紧盯快速提高新冠疫苗人群覆盖率目标,齐心协力完成接种任务,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全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逐村逐社逐户逐人摸排核实,建立各年龄段人员台账、六个月以上外出人员台账、有禁忌症人员台账(附相关佐证材料)、县内县外已接种人员台账(附接种凭证)等四类台账,精准精细确定接种对象。要通过召开村组群众大会、建立统一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动员,让群众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疫苗接种工作过程中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针对性举措,重点处理好阶段性身体不适、农忙和临时外出、行动不便等类人员的疫苗接种问题,确保适宜人员全覆盖无遗漏接种新冠疫苗。

邵志刚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行业负责、约谈考核、督查指导、服务保障等机制,进一步夯实底数、精准对象、靶向施策、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接种任务。要加强统筹调度,加班加点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日通报、日清零”。要落实好各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和组织动员,采取“人盯人”、“一对一”、主动衔接督促等方式做好县内县外18岁以上符合条件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靠实部门职责,对在岗职工、离退休职工及本部门监管行业内人员各类未接种对象,“一对一”掌握情况、动员接种,确保行业疫苗接种“清零”。要对小区、县城区租户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运用“网格化找、各场所堵、无漏洞查”等手段,把责任落实到每栋楼、每一户、每个人,确保能够找到人、盯住打上新冠疫苗。要慎终如始、加强监测,分类抓好对南京等中高风险区来通返通人员的管控、对入境解除集中隔离返通人员闭环管控和对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

邵志刚还就防灾减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谢占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劲懈怠,迅速研判部署,严格按照市包抓组指导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全面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层层压实责任,对疫苗接种工作下沉指挥、一线督战、定期通报,逐个排摸、逐个动员、逐个销号,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全员接种。要加大督导宣传,尽快形成“人人关注接种、人人自觉接种、人人第一时间接种”的浓厚氛围,各司其职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会上,4个乡镇及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本乡镇、本行业疫苗接种情况作了汇报发言,14个乡镇和8个行业部门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