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7-21

7月20日,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邵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宗学谦、王丁胜、李青鹏、邵海霞、张崇良、牛浩、刘全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邵志刚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换届选举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共同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邵志刚强调,这次换届选举,是进入新阶段、步入新征程的首次换届,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把坚持党对换届选举的领导、充分体现广大群众的意愿、切实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三个坚持”总体原则有机统一起来,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各乡镇、各选区要按照法律规定,充分宣传动员,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把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各个环节中,使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坚实的民主基础上,更好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征和优势。

邵志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严明换届纪律,严防干扰选举,做好舆论宣传,搞好协调,形成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要明确行为“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要划出工作“红线”,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树牢底线思维,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预案,科学应对、果断处置,把危险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换届选举依法开展。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精准宣传换届选举的政策要求、工作纪律、工作进展、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群众满意,为推动我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通渭崭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赵晖在安排部署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重大意义;二要把握原则认清形势,树牢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方向;三要抓牢抓好关键环节,明确换届选举的总体安排,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依法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推荐确定和介绍工作,依法召开新一届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把握好几个法定时限,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四要严密组织强化保障,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环境。

会上,王丁胜就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青鹏就做好全县县乡人大换届代表人选把关、提名推荐、考察审查、优化结构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邵海霞传达了《中共通渭县委转发<中共通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后,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