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自身建设

通渭县:巧用“四则运算”锤炼新时代“组工铁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8-24

近年来,通渭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巧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锻造新时代“组工铁军”。

巧用“加法”筑牢根基,锤炼“讲政治”的组工铁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修订完善《部务会会议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思想建设,部务会坚持走在前、做表率,逢会先学、逢会必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组织工作政策文件,先后开展集中学习9次,筑牢思想根基。建立部机关每2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制度,按照岗位适配度分专题专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辅导政策法规文件,促进形成人人讲学习、比学习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理论上的清醒。

巧用“减法”树正导向,锤炼“重公道”的组工铁军。坚持把公道正派作为组织工作的重要原则和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充分利用部务会会议、部机关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政策要求,换届前集中开展两轮干部大调研,重点掌握了一批“好”与“差”的“两头干部”,提出乡镇党政正职、关键岗位干部、结构性干部人选配备方案,为高质量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奠定人事基础。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对标落实发展党员环节程序和政治审查、部门联审等制度机制,考准考实发展对象入党动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确保公平公正、队伍纯洁。

巧用“乘法”提升效能,锤炼“业务精”的组工铁军。围绕建设“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复合型队伍,建立组工干部分片包抓工作制度,将全县18个乡镇和82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分成3个片区由组工干部全覆盖联系指导,重点对联系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管理、人才队伍、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等工作“点对点”包抓,不断拓展组工干部业务覆盖面,推动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综合能力互促共进、双向提升。大力弘扬“安专迷”的工作作风,对照《组织工作要点》,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推进措施、责任领导、责任组室和完成时限,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有力提升组织工作精细化水平。聚焦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每名组工干部确定1个调研课题,下沉一线开展专项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以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巧用“除法”严守纪律,锤炼“作风好”的组工铁军。坚持把“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作为部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的必学内容,每次集中学习确定专人领读,定期开展党章学习专题研讨,提高组工干部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定部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项、主要负责人承担的18项、部务会成员承担的责任10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讲授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开展一次集体廉政约谈、一次廉政谈心谈话、一次集中交流研讨、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化解”的“六个一”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来源:定西党建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