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1234”法换出乡镇党委新气象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8-24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部署要求,通渭县聚焦“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换出好气象”总体目标,全方位谋篇布局,全过程精心组织,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高质量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扛牢“一个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县委坚持把换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包乡镇换届工作机制,织密“责任网”;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换届动员部署会议、专题推进会等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压实乡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纪检部门监督责任。制定下发《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流程图》《党代表推选工作流程图》《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推选产生工作流程图》《乡镇党委换届主要工作任务推进表》,统筹把握换届政策落实和工作进度,牢牢掌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高质量推进。

紧盯“两个任务”,坚持把用人导向贯穿始终。坚持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作为乡镇换届的核心任务,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政策要求,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换届人选质量关口,大力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统筹开展乡镇领导班子届末考核和换届考察,强化政治素质考察,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等规定,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统筹选配熟悉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产业经济、基层治理、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等“五方面人员”进班子,推动形成了老中青梯次配备、专业和优势互补的领导班子结构。

严把“三个关口”,坚持把从严督导贯穿始终 。严把代表人选质量关,紧盯党代表提名推荐、考察联审、预备人选确定、代表选举各环节程序,县委4个督导组先后3次对代表提名推选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指导。同时,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公安、法院、检察院、审计、信访等部门对党代表人选逐一进行资格联审,及时撤销不符合条件的人选,确保了代表的广泛性和先进性。严把会前筹备关,督促各乡镇抽调写作功底扎实的干部成立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负责报告起草工作,并由党委书记亲自主持,班子成员全员参与,认真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并建立督导组初审、县级联系领导复审、组织部长审核、县委书记审定的“四级联审”机制,确保报告质量。严把选举程序关,围绕组织大会选举,县委组织部强化前置指导,统一制定会议日程和会议流程,提前对党代会筹备工作逐项、逐环节进行审核把关,在会议召开期间,县级联系乡镇领导和各督导组全程列席指导会议,确保了选举程序和选举结果合法合规。

聚焦“四个抓实”,坚持把正风肃纪贯穿始终。抓实宣传教育,从换届动员部署、业务培训等一开始就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反复学习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精神要求,集中学习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和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3186人次。抓实谈心谈话,分层级分类别开展换届谈心谈话1916人次,引导干部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抓实纪律保障,发放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卡3206张,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承诺书》469份。抓实监督查处,通过媒体发布《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公告》,公布换届监督举报方式,畅通信访受理渠道,严格实行“12380”举报平台AB岗24小时值守制度,推动监督任务落实落细、常态长效。

 

来源: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