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聚才”需办好“四件事”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9-28

近日,《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人才工作纪实》在全网发布,开篇明义地指出“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人才问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组织部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部门,需办好聚才“四件事”,方能谱好“人才”这篇大文章。

“搭”平台,释放“磁场效应”。人才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理想抱负,最大的愿望是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最大的顾虑是“英雄无用武之地”。要着眼于帮助人才成就事业,用市场化、专业化手段,为人才提供“全链条、全要素”的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做好人才工作既要“成人之美”,又要“解人之困”。要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创业维艰的关键时刻雪中送炭,助力人才成就事业。对于不合理的项目申报、考核标准、报销审批等制度与流程,要深化人才制度改革,给人才“松绑”解压,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制度藩篱”。

“精”服务,办好“关键小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让“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应把人才服务工作做精做细,谨防出现“先热后冷”、“一刀切”服务等现象,导致人才扎不牢。各级组织部门要善于着眼人才的个性需求,整合人才服务资源,量身定制服务“菜单”,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真情关爱人才,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想方设法解决人才实际困难,通过办好居住、家属随迁、子女入学等“关键小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消除其人才后顾之忧。

“暖”关怀,当好“知心朋友”。当前,“人才是第一资源”已形成共识,少数地方对人文关怀、情感沟通程度不够,出现人才难以融入当地的现象。得人心者得人才。要积极为人才搭建沟通交流、提升认知的平台,营造和谐、宽松、温馨的人际环境,使人才感受到朋友般的暖心照顾,有归宿感和幸福感。“一见能倾座,虚怀只爱才”,领导干部要带头联系服务专家,与人才推心置腹、坦诚相待,做人才的挚友、诤友,加强思想沟通和感情交流,实现“增人数”与“得人心”的有机统一。

“重”激励,实现“名利双收”。一项技术创新,往往能够催生一个新兴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让创新人才“名利双收”,既是引才、留才的重要举措,更是应当理直气壮坚持的价值导向。要勇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人才薪酬制度,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要加大对作出重大贡献人才的奖励力度,大力宣传优秀典型,让一切优秀智力“竞相涌流”。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