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2021年9月份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9-15

9月14日,2021年9月份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调度(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2021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一步靠实各方帮扶责任,统筹调度各方面帮扶力量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副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县级总队长郭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青鹏出席会议。

郭洁强调,全县各级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准确把握过渡期内帮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理清职责任务,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住机遇、实干苦干,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县直组长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联络服务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乡镇的沟通衔接,指导各帮扶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资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帮扶单位要认真履行帮扶职责,适时召开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协调落实项目资金和政策措施,同时强化对本单位派出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保障和关心关爱,解决好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动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队员要严格落实吃住在村、工作到户要求,继续发挥好 “六大队”“六大员”生力军作用。各乡镇要持续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认真落实“四个一”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考勤、公示、例会、报告、自律等制度,确保选派干部每年驻村不少于220个工作日。县驻村办、县帮扶办要完善考核机制、加强队伍管理,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对驻村帮扶干部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会上,郭洁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点、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李青鹏通报了8月份驻村帮扶工作督查情况并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书面印发了《全县2021年上半年帮扶工作总结》,通报了8月份“钉钉”打卡情况。什川镇、李店乡、县交通局和寺子乡、常河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记者 许文逸)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