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为民“办实事”要把好“四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9-16

为民办实事,是为更好解决人民群众身边各类急难险盼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的一项利民活动。做好办实事,党员干部当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环节,做好跟踪管控,严肃纪律规矩,切实把好办实事质效关,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提高思想认识,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要做好为民办实事,思想上就必须树立精品意识,要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做到超前谋划、办细办实。切忌思想上僵化,不注重调查研究,不分析具体情况,仅凭借老办法、老经验办事,最终办实事沦为走过场,伤害的是人民群众。党员干部在面对各项群众工作时,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注重用党的先进性来教育自己、鞭策自己,要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提升自己思想素质的重要手段来做,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好为民办实事的理想信念“总开关”。

抓住关键环节,把好工作落实“责任关”。要将为民办实事落在实处,需抓住关键点,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为民办实事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做到在为民办实事上决不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情况不清、思路不明;决不畏首畏尾、推脱责任。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上,要注重环节把控,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做到紧盯关键点,时时尽到责、事事尽好责、处处尽全责,循序渐进,绝不可一蹴而就,急于求成。

注重跟踪管控,把好为民服务“质效关”。为民办实事,办完不是终点,办好才是关键。办实事不仅要办完办成,而且要注重后续成效跟踪,做到既对上级部门负责,更对人民群众负责。实事的质效最能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对于促进干群关系也是一种很好的“融合剂”,在办实事上,党员干部要持续做好跟踪管控,将服务的重心落在人民群众身上,时刻关注实事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将实事工作成效的“校验仪”交给人民群众,对于用的好的要形成可复制的模式进行推广,对于存在问题的要坚决予以纠正,切实让实事暖民心、惠民生。

严肃纪律规矩,把好执纪问责“监督关”。要落实好为民办实事,执纪监督不可或缺,要坚决将某些企图蒙混过关、凑数的“实事”拒之门外。党员干部要自觉将纪律规矩挺在前,将办实事作为检验自己初心的“试金石”,切实做一些对群众生活能起到变化作用的事实,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实事中感受到实惠。监管部门也要守好执纪问责“监督关”,让铁纪生威,对办实事中发生的违纪违规行为,做到客观公正、不纵不枉,切忌以感情代替政策、以关系代替原则,让违规违纪行为逃脱纪律约束,督促党员干部在办实事中更加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郭龙)

 

来源:共产党员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