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与乡村振兴专题党课开班仪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9-17

9月15日,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与乡村振兴专题党课开班仪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不断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农科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戴小枫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县委书记谢占武主持会议。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马英,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孟开,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出席会议。

县领导赵晖、刘志军、李文、王丁胜、徐斌科、赵满胜、李青鹏等出席会议。

任志武强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通渭作为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县,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乡村振兴和农村能源变革中抢占先机,创新模式,大力发展以太阳能、风能等为主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通渭农业农村特色资源优势,不断发展有科技含量的特色养殖业和种植业,大力发展高赋加值的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着力构建高品质、多元化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以农业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不松劲、不懈怠,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按照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要求,进一步组织能源企业等各方面支援力量做好帮扶,确保通渭实现能源转型发展,为通渭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同时,国家能源局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在农村产业培育、消费帮扶、人才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为通渭县域产业升级、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多出主意、多办事,久久为功,为通渭乡村振兴展现新面貌、新气象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戴小枫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现代农业、乡村振兴与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学习》的专题讲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记者 王军亮 李苏敏)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