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甘肃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定西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1-9-24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7月6日至25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定西市开展了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同步开展了河湖长制专项督察。

9月24日下午,甘肃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定西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占元全文宣读督察报告,市委书记戴超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

督察认为,定西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持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督察指出,定西市是黄河上游重要水源地和生态涵养地区,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短缺,水土流失严重,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交织叠加,资源环境承载压力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一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差距。二是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落实打折扣。三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力度不够。四是河湖长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

督察要求,定西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特色产业,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空间管控,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的优化调整作用。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严把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不断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合理使用矿产资源。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建立市级领导牵头包抓责任机制,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或者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督察强调,定西市委、市政府应根据《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细则》和督察报告要求,在3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6个月内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送省委、省政府,并及时通过省级和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

督察组还向定西市委、市政府移交了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线索,要求认真调查,严肃处理,问责结果按有关要求向社会公开。

戴超在表态发言时指出,此次督察是对我市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定西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一次集中体检,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准确、科学,市委、市政府全面接受、坚决整改,并坚持举一反三、建立机制、系统治理,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督察组反馈意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这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把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健全完善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坚持领导带头、常委带头,对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班子和个人严肃问责处理,下功夫解决看起来责任靠得实、实际上落不实的问题。要坚持精准施策,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限要求,积极推进整改,特别要建立实行“责任清单制”“监督推进制”“整改销号制”“考核问效制”“问责追究制”五项工作机制,严防问题反复发生、反复发现、反复整改现象出现。要坚持底线思维,齐心协力抓保护,系统推进抓治理,坚持不懈抓绿化,依法依规抓监督,下功夫提升全市生态保护的质量和效益,真正用生态美、环境优支撑定西追赶发展。

督察反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督察组副组长王辛、杨荃熙,定西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联系领导,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及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

谢占武、宗学谦、赵晖、张新社、周旭东、李青鹏、郭天昌、董永纲、王继国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通渭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