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五个一”激活人才创新“一池春水”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0-27

通渭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激励与保障机制,探索开展用才单位一月一次交流、主管部门一季一次走访、管才单位半年一次回访、县级领导一年一次慰问、县委县政府一年一次奖评的人才培养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用才单位一月一次交流,政治引领“聚合力”。各用才单位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市县拔尖领军人才和引进人才工作思想交流会,教育引导各级各类人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作为,既做专业领域的“带头人”“引领者”,更做思想政治上的“明白人”“引路人”。同时,组织各类人才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学科等方面,分享交流工作成效、科研成果、思想观点、经验做法,研讨高质量追赶发展中出现的疑难瓶颈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对策建议。

主管部门一季一次走访,解难纾困“优服务”。各主管部门建立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人才机制,坚持对本行业、本领域、本部门的市县拔尖领军人才、引进人才每季度走访一次,了解各类人才的生活工作状况、思想情绪变化、工作经验建议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为各类人才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搭建施展才华的载体平台,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今年以来,为1名拔尖人才申报争取省级陇原青年创新产业人才(团队)项目1个,帮助19名拔尖人才申报实施省市县课题项目19项,建立基层联系服务点25处,开展专题讲座30余场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15场次、1000余人。

管才单位半年一次回访,跟踪培养“严管理”。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坚持对拔尖领军人才、引进人才每半年开展一次回访,督促主管部门和用才单位分别落实人才培养管理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引导鼓励各类人才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先后深入全县40个用人单位,通过采取个别谈话、现场述职、座谈交流、民主测评相结合等方式,就引进人才和县管拔尖人才管理培养、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调研考评。

县级领导一年一次慰问,传递关怀“送温暖”。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制度,每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2-3名市县拔尖领军人才,每年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转达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各类人才的问候与期待,及时了解专家人才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指导、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专家人才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县委县政府一年一次奖评,选树典型“激活力”。结合市县拔尖领军人才、引进人才年度考评情况,对各类人才负责的重大项目、工程、课题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加大表彰奖励力度,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类人才创新创造的积极性,着力发挥人才引领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通渭县优秀科技人才22名、县管拔尖人才3名,优秀创新团队4个、成员20名,在全社会营造了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