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擦亮“人民满意”这张“最美名片”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9-30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共有397名个人、198个集体荣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他们作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是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振奋人心,精神可追可及、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盯着“人民满意”这个终极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实干、严守纪律规矩,不断筑牢忠诚之魂、永葆奉献之情、提振奋进之姿、绷紧廉洁之弦,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人民满意”是“最高荣誉”,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责任中擦亮“忠诚”名片。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一大批公务员队伍中的先锋模范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越是艰险越向前,无惧无畏、敢打敢拼,危难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支撑他们勇往直前、战无不胜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满意”是最高荣誉,不断筑牢忠诚之魂,努力培养斗争品格,紧盯问题、直面困难、担当尽责,敢于向棘手问题宣战,敢于把自己摆到困难中去,敢于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奔着矛盾冲刺,向着险滩挺进,多捧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蚂蚁”,努力在实践中练就“铁肩膀”,做一名危难时刻站得出、敢担当的忠诚战士。

“人民满意”是“最美品质”,牢记初心使命,在扎根基层中擦亮“奉献”名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之宝,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是我们需要答好的“新考卷”,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最美品质,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奉献精神,坚持以更高标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脚下有泥土,心中有责任。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置顶,扑得下身子、敢于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心贴群众,做到心中时刻有民,做事时刻为民,甘于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心中常记群众冷暖所需、生活所迫,致力于解决基层百姓急难愁盼,怀着爱心、耐心解民困、纾民忧,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

“人民满意”是“最大政绩”,勇于担当实干,在锐意进取中擦亮“奋进”名片。用改革求突破,以创新谋发展。衡量干部政绩,最根本的是看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只有真正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能创造出真正的政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满意”作为最大政绩,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大无畏的勇气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实践“沃土”中去,坚持在工作中探索新规律、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不断在工作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努力做一名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业务精干的“全面手”。

“人民满意”是“最纯本色”,严守纪律规矩,在防腐拒变中擦亮“廉洁”名片。秉公用权赢得人心,为政清廉取信于民。“清正廉洁”是新时期好干部必须具备的五项标准之一,党员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始终坚守清廉政治本色,干干净净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主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白“人民满意”是最纯本色,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付诸实践,坚持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自觉地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歪风邪气的侵蚀,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谨记为民初心,心中常怀戒惧,紧绷纪律之“弦”,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一名质朴无华的人民公仆,就能受到人民群众广泛赞誉。(通渭县委组织部 杨宏伟)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