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在金秋盛会中悟“答卷之要”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盛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结尾部分,他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自觉,踔厉奋发、团结奋进,以昂扬姿态答好新时代青春“答卷”。

以“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审题”,做“忠诚为国始终忧”的信仰者。“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我们共克时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国人民以“办好自己的事”的定力和信心赢得了发展的主动权。实践充分证明,有了党的正确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就有了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作为青年干部,要高擎红色旗帜,以“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审题”,淬炼“臣心一片磁针石”的忠诚信仰,常补精神之钙、常培思想之源、常固信仰之根,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如磐定力向着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奋力前行。

以“枝叶总关情”的思想自觉“答题”,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人民”二字。十年来,从蓝天保卫战到绿色低碳发展,从建立“社会救助体系”到完善“住房制度”,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到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从办事简化流程到“一网统管”“一网通办”,再到推进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党始终坚持改革从人民利益出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为人民生活提供更坚实支撑,更广阔舞台。作为青年干部,要在斗争中找准人民坐标,在奋斗中守初心担使命,以“枝叶总关情”的思想自觉“答题”,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中依靠群众、在行动上服务群众,把群众满不满意、支不支持、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唱响爱民之歌,续写为民“答卷”,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伟大征程中奋力前行。

以“苦心抓实干”的行动自觉“破题”,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楫者。“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抓脱贫、促改革、防风险、战风浪、抗疫情……激荡十年,笃行十年。党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起来,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经济、农业、航天、科研等领域的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作为青年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前行之路绝不可能一帆风顺,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因此要发扬奋斗精神、展现斗争姿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一往无前的勇气,用实干“破题”,主动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信访调解等一线岗位中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通渭县委组织部  陈辉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