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各级组织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1-8

盛世金秋逢盛会,陇原万象启新颜。近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组织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组织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际行动。连日来,甘肃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答卷。

 

及时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行动

 

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形式,及时传达大会精神,逐字逐句研读、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兰州市在“兰州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二十大声音·领会精神再出发”专栏,推出系列微视频,邀请专家教授分章节、分层次、分内容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广大组工干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酒泉市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行动,每天自学1小时,每周集体学习2个半天,每周确定1个专题举办1次以“谈感受、谈心得、谈收获,提思路、提措施、提建议”为主要内容的“组工论坛”,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陇南市在“活力陇南”微信公众号、视频号、陇南党建网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组织部长谈”专栏,集中发布市、县(区)组织部长学习体会及贯彻落实的思路打算,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甘南州合作市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组工干部上讲台”等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演讲比赛、分享学习心得,着力营造学习氛围,深化学习效果。岷县将10月份确定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月,按照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有体会文章的“三有”目标,从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效果等方面,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紧扣报告原旨要义精研细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秦安县督促组工干部每天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开展个人自学,通过现场提问、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随机抽查,确保学习效果。

 

抓好宣传培训,推动入脑入心

 

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方案计划,创新载体形式,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金昌市依托甘肃党建、金昌党建网、金昌党员e家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以视频、推文等多种形式,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权威解读、评论文章、系列访谈等,打造“指尖”学习阵地。白银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校、干部学院、党员教育培训重点内容,制定党员干部轮训计划,明确培训目标任务,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临夏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州县乡村四级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课程体系,灵活采取辅导授课、专题研讨、在线学习等方式,计划有步骤、分批次开展好州管干部集中轮训、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离退休干部教育培训。兰州市城关区精心编制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本通”合集与解析读本,组织组工干部通过创设小区课堂、开展送学上门、举办在线评说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贴近群众、走进群众。榆中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通过轮流上讲台方式组织组工干部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动员全体组工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网评文章,增强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平凉市崆峒区制定学习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创新开展领导干部领学、优秀代表讲学、书记讲课带学、集中培训深学、交流研讨研学、实践课堂促学、党课讲堂导学、组织生活常学、党员教育送学、新兴媒体助学等“十学”活动。陇西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县委党校秋季干部培训主体班次、纳入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党员“冬训”、纳入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和督导考核,进一步拓宽培训覆盖面。静宁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纳入正在举办的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业务技能培训班和乡村干部培训班,组织县委党校师资团队精心编制《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宣讲课程,引导广大学员及时领悟、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永靖县集中利用4天时间,举办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全文学习、辅导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干部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

 

坚决对标对表,盯紧落实落细

 

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加快推进组织工作难题破解,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奋力集聚组织力量、全面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展现组织担当。嘉峪关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第四季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梳理,明确34项任务时限,加快推进45项具体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张掖市对标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要求,谋划提出凝心铸魂、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干部磨砺、人才汇聚、锻造铁军六大行动,着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落地见效。天水市着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组织开展各领域基层党建提升行动,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深化农村党员分类管理,研究制定发展党员职责清单,全面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平凉市组织开展踔厉奋发共观盛会、理论武装凝心铸魂、模范机关创建深化、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党章党规党纪落实、我为党旗增光添彩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大行动”,不断提升学习质效。庆阳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促、一体推进,组织开展全年工作“回头看”,查欠账、补短板、强弱项。兰州新区聚焦二十大报告关于党建、干部、人才等领域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及时纳入《加强精细化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工作台账》,将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到责任科室和干部,运用限时办结、挂牌销号的方式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武威市凉州区开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讨论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大兴学习之风、研讨之风、调研之风和实干之风。古浪县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自身建设从我做起”主题讨论活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亮思想、查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