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年轻干部 扎根基层锤炼三种情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0-28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是联系群众、落实政策的一线,也是锻炼干部、培养干部的沃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群众是党的根基,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就是年轻干部必须练就的“基本功”。年轻干部应该主动走进基层,进一步在“忠诚、担当、为民”上下功夫,在基层一线不断滚打锤炼,增强本领。

练好内功,永葆“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情怀。“忠诚之心,人之大德”。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检验党性的第一标准。年轻干部要通过学思践悟,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断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要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发展和改革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毅前行,直面困难,做到不犹豫、不观望、不逃避;面对顺境逆境都要心如止水,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以百折不挠的毅力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献智献策。

提升修养,永葆“只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情怀。年轻干部要坚持将讲政治“一贯到底”,把准“是非标尺”,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常扫“思想灰尘”,常涤“灵魂污垢”。要坚持人民至上,学会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想事情,做事灵活有度、不越界、不逾矩。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坚决不触纪律“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清正廉洁、风趣高雅的姿态为新征程赶考路贡献力量。

增强本领,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年轻干部在做群众的工作时要尊重群众、理解群众、关心群众,放下“花架子”、胸怀“真感情”、干出真成绩。在工作中,年轻干部要学会与人民群众交朋友、谈心扉,通过交谈掌握他们在想什么、需要我们提供哪方面的帮助,及时有效的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好群众工作,年轻干部就要时刻把群众的操心事记在心里,把群众的烦心事念在心头,把群众事当成自家事来办。面对群众的“唠叨”,要学会倾听,对错误观点要进行教育引导,对群众展现的智慧要吸纳整理,让群众的智慧闪耀在我们做好基层工作的进程中。(通渭县委组织部  孔德乾)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