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委组织部“八学联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1-17

通渭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定位,创新推进“八学联动”模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领导带头学。部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程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并带头作辅导、讲党课、谈体会,示范带动全体组工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坚持集体示范学。抓实部务会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每周学习例会、股室分组学习等集体学习制度,坚持逢会必学、逢会先学,并根据不同层面的会议,精准安排学习内容,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做到全员覆盖、全面贯通、逐个破题,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坚持个人主动学。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利用上班前、上班时、下班后的有效时间,积极主动加强个人自学,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教材和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甘肃党建等媒体平台,把线下与线上结合起来,实现学习常态长效。

坚持研讨交流学。按照学习领会、集中研讨、转化落地的阶段安排,谋划举办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研讨班,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轮流辅导,每名组工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覆盖研讨交流,畅谈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专家辅导学。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主动对接县委宣讲团到部机关开展宣讲工作,积极邀请县委党校骨干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帮助全体组工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坚持锤炼党性学。结合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到县内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深入老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身边聆听他们讲述亲身经历和奋斗历程,分片区到全县18个乡镇开展县情调研活动,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在缅怀革命先烈、切身感受今昔变化、接受身边事和身边人教育中,坚定不移践行“三个务必”。

坚持问题导向学。紧盯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制约全县党建、干部、人才工作方面的短板不足,坚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出路、找方法、找答案,推动全体组工干部紧跟时代步伐,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敢于创新、敢为人先,创造性推进组织工作落实,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变成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过程。

坚持追赶目标学。坚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锚定全县组织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单项工作多拿冠军的目标定位,深入推进“两转两提”行动,着力锤炼组工干部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的政治定力和比学赶超、追赶进位的进取意识,对各项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县委组织部 陈东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