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扎实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助推追赶发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1-8

今年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坚持精准识人、规范晋升、结果导向,科学统筹部署,严格执行程序,强化考核运用,用足用好职级资源,稳步扎实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激励公务员在追赶发展“主赛道”竞相拼搏、干事成事。

坚持精准识人,科学统筹部署。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利用检查、调研、参加会议、走访谈话等机会,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了解公务员的政治素质、日常表现、工作实绩,结合能力水平、任职年限、年龄资历及人岗匹配等情况,统筹研究晋升职级人选,确保视野开阔、选人精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对政治不过硬、不老实的公务员,坚决挡在门外不予晋升;对7名工作积极、担当尽责、认可度高的“老黄牛”式干部,予以晋升职级,旗帜鲜明加油鼓劲,让“吃苦者不吃亏”。统筹部署职级晋升与干部选任,把职级晋升与优化队伍结构、干部调整配备相衔接,综合分析研判,配强追赶发展过硬队伍,对因职数、结构、年龄等原因不再或不适宜继续担任领导职务的公务员,通过晋升职级保持工作积极性和干事热情。

坚持规范晋升,严格执行程序。按照公务员法及职级晋升相关规定,严格规范开展职级晋升工作。一是把好“底数关”。扎实开展公务员信息摸底,认真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建立公务员名册,更新维护公务员信息系统,夯实公务员底数,确保底子清、情况明。二是把好“职数关”。根据职数设置规定和上级批复,均衡考虑统筹职数和单位核定职数,晋升职级时必核职数情况,从严控制职数,不突破各层级职数的比例范围,并努力通过退出、转岗、调动等方式,积极消化职级套转以来超编职数,缓解职级结构性压力。三是把好“程序关”。严格按照动议、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的程序开展职级晋升,每次晋升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并征求纪检监察、信访、公安等部门意见,对有影响晋升情形的人选,全部取消晋升资格。

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考核运用。用好考核“指挥棒”,注重各类考核的结果运用,树立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推动实现“干好干坏不一样”。今年来,对上年度考核优秀的62名公务员晋升职级,对领导班子考核靠前的乡镇和单位倾斜12名职数;同时,对完成追赶发展任务有差距、河长制责任落实不力的4个乡镇、市级营商环境考核中失分的14个单位,职级晋升按下“暂停键”,在次季度考核成绩提升后,予以启动。通过正反向结果运用,释放强烈的信号,破除“人人有份、到点即晋”的错误认识,最大限度发挥职级晋升的激励效应。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