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聚焦“三个维度”画准公务员考核“平时像”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1-16

近年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立足县域实际,从公务员平时考核内容设置、责任落实、作用发挥三个维度上下功夫,切实将公务员平时表现考准考实、考出成效,有效激发了全县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劲头。

把握“三种特性”,内容设置更加精准。制定《2022年度全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科学精准设置考核内容。一是突出系统性。把实践、实效、实绩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设置“共性+个性”考核指标、“正面+负面”清单等形式,全面了解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日常表现,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客观。二是突出差异性。积极引导各单位结合主责主业,自主确定考核重点,分层设置考核指标,根据综合管理、专业技术、行政执法、窗口服务等不同类别公务员工作特点,推行分级、分类差异化考核,进一步突出了公务员岗位特点和特色创新。三是突出导向性。大力倡导干部在急难险重一线担当作为,将“好”的等次名额积极向乡村振兴、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一线岗位公务员倾斜,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

推行“三项措施”,责任落实更加紧实。通过抓典型、建制度、强监督等手段,推动组织部门协调抓总和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一是实行联系点制度。按照“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原则,综合考虑单位层级、职能特点和工作基础等因素,确定5个具有代表性的单位作为全县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并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激发各单位走在前、做表率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全流程闭环评定。明确公务员平时考核由个人小结、民主测评、领导评价、核算分值、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等7个步骤进行,构建形成个人有小结、领导有评鉴、结果有反馈、改进有目标的全过程闭环考核体系。三是全周期指导监督。实行考核方案、考核结果双备案制度,及时解答各单位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咨询,随时跟进单位推进情况并开展适时提醒,防止工作变形走样、流于形式。

注重“三个结合”,作用发挥更加高效。着力将公务员平时考核实考考实,把考核结果用好用活。一是与工作实绩相结合。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思维,推动平时考核与机关日常工作深度挂钩,坚决杜绝平时考核结果与工作实绩“两张皮”。二是与日常表现相结合。积极构建与纪检、审计、信访、公检法司等部门信息联动机制,同时对窗口服务单位充分征求服务对象评价意见,并将其作为平时考核重要依据。三是与选拔任用相结合。充分发挥平时考核的激励作用,平时考核连续四个季度考核等次优秀且年度考核优秀的,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中优先考虑,对“一般”及以下等次的人员,及时谈话提醒、交流轮岗,真正做到公务员平时考核考有抓手、评有依据、用有导向,推动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县委组织部 陈辉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