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自身建设

通渭县:“三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2-15

通渭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部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作出坚持“八学联动”、做到“七个精准”、突出“五个重点”的部署要求,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八学联动”,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作为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前提和基础,创新推进“八学联动”模式,切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抓学习、讲党课、谈体会,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出示范。二是坚持集体示范学,抓实部务会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每周学习例会等集体学习制度,每周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三是坚持个人主动学,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用好各种有效时间,把线下与线上结合起来,每人每天自学不少于1学时。四是坚持研讨交流学,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五是坚持专家辅导学,主动对接县委“凝心铸魂”宣讲团到部机关开展宣讲工作,积极邀请县委党校骨干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六是坚持锤炼党性学,结合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现场红色革命教育、身边老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教育和县情调研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身边事和身边人教育、切身感受今昔变化中强化组工干部党性锤炼。七是坚持问题导向学,聚焦制约党建、干部、人才、公务员等工作方面的短板不足,坚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出路、找方法、找答案。八是坚持追赶目标学,锚定“全县组织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单项工作多拿冠军”的目标定位,着力锤炼组工干部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的政治定力和比学赶超、追赶进位的进取意识,切实推动组织工作追赶进位。

做到“七个精准”,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紧盯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七个聚焦”的部署要求,引导组工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新作为新变化新作风奋进新时代。一是在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始终恪守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找准组工定位、体现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二是在精准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在精准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四是在精准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砥砺奋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的征程上靠前担当、主动作为。五是在精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六是在精准把握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中,始终围绕全县中心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七是在精准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中,扛牢主责主业,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全县组织工作新篇章。

突出“五个重点”,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盯党的二十大为组织工作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谋划抓落实的具体举措。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体现在组工干部一言一行上。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健全落实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强追赶发展的骨干队伍。四是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农村党建提升、城市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创建、学校医院党建创新、国企党建提质、“两新”党建攻坚“六大行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努力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研究制定新时代加快人才集聚服务高质量追赶发展的30条措施,坚持真心留才、精心用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促进各类人才扎根通渭、服务通渭、奉献通渭。(县委组织部 陈东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